动画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主题党日

2020/06/20

按照动画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教工党支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于6月17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主题党日。认真学习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北美术学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20年工作方案》的通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根据安排,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结合抗击疫情的背景,党总支书记刘红以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讲党课。教工支部书记叶幼天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为题讲党课。

随后党员老师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朱华老师给大家讲述了从最初的朴素情感到后面的自觉行动,作为梦之队志愿者成员的感人事迹;高翔从解决身边左邻右舍的日常生活保障入手,讲述了负责小区日常采买工作的经历;但璇璇由己及人,讲述了和家人一起为医务工作者捐赠盒饭的心路历程;金虎讲述了通过身体力行的志愿者工作,激发出创作灵感和激情的故事。

最后刘书记进行点评:朱华以大无畏的勇气,坚韧持久的韧性、艺术家的浪漫情怀投入到抗疫一线,产生了不同凡响的影响力;高翔以朴实的情感,细致的耐心做好社区居民的日常保障工作;但璇璇走出小我,献出无私大爱,体现了感人的家国情怀;金虎通过志愿者服务治愈心灵创伤,并且牢记艺术家使命,将所思所想所感体现在创作中,其作品电影剧本《红十字的召唤》入选《中国文联2020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这些党员老师和其他所有党员老师一道,将党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践行初心,用好的形象、好的素质、好的表现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刘书记希望大家对标先进典型,坚守共产党员的政治信仰,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