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2020/09/18

动画学院于9月17日在A12-215教室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大会,开展疫情防控校纪校规、心理调适的新生入学教育综合课。

首先,新生辅导员刁老师对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随后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学习手册》,并着重强调了学位授予、寝室管理、考风考纪、违规违纪、校园安全等内容,为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强调在疫情常态化时期应严格遵循学校规章制度,从校园潜在风险性和当前大环境两方面说明其严格管理的必要性,嘱咐新生合理安排校内生活学习,她告诉同学们:目标是一种动力,要重新定位,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优秀是一种习惯,人与人的差别在于学习习惯的保持,努力、刻苦、专注的要素不可丢弃;沟通是一种修养,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要多与他人分享,相互谅解;自律是一种品质,自我管理是个人成长的基础;历练是一种财富,努力磨练自我对个人成长意义重大。希望新生们能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享受并利用现在的自由宽松环境,做一道亮丽的“后浪”。

动画学院办公室主任杨老师就教学管理制度中的课程考核与成绩、重修与缓考、艺术实践等内容和同学们做了一一讲解,同时杨老师结合自身心理咨询工作经验,从“无丧失,不成长”、“面对现实,追求理想”“面对现实,追求理想”、“学会生活,培养独立能力”等4个方面帮助引导新生更好的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鼓励新生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此次新生见面会的顺利召开,为校园抗疫常态化管理又注入了一管“强心剂”,重任在肩,愿2020级新生带着家长与老师的真切祝福与殷殷嘱托,乘风破浪,秉承赤子之心继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