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坚持国家安全观 永葆清正廉洁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9

按照动画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于10月19日,在动画学院101教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根据学习安排,大家交纳党费,教工支部书记叶幼天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杨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总体国家安全深化和拓展了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理论视野和实践领域,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党总支书记刘红以《加强党性修养 永葆清正廉洁》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围绕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实际工作中如何践行“清正廉洁做表率”两个方面的内容,对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把增强党性修养作为终生课题进行了讲解。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传承优良作风。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清正廉洁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提醒党员教师信念坚定,思想清醒;干事尽责,敢于担责;心中有戒,做人清白。

支部书记叶佑天以《坚守廉洁心 杜绝“微腐败”》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微腐败”的存在性及危害性;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廉洁从业,砥砺前行三个方面,讲廉政专题党课。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廉政作品《铁血忠魂》和《权力之刃滥用成殇》教育警示片,并展开讨论。

通过聆听党课、观看视频,全体党员对廉洁自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好廉政党课的内容,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刻于心、见于行,坚决不碰“红线”,不越“底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