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辅导员前来交流

2021/03/30

为帮助新进辅导员的迅速适应岗位,加强动画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建设。2021年3月29日,动画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辅导员韩睿子来我院进行交流和经验分享,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总支刘书记首先介绍了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韩睿子老师的基本工作经历和获奖情况,并代表动画学院对韩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韩老师从四个部分展开关于自己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分享:一、学生管理工作;二、就业工作;三、团学和党建工作;四、辅导员的个人发展。韩老师从这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平时工作的学生案例由浅入深地讲解每一个板块自身的工作体会和工作经验。分享自己平时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方式和技巧,这些技巧可以很好的与学生和家长之间建立起良性沟通机制。同时,也说明了学生工作的特殊之处,希望辅导员们可以立足当下、心有情怀,用一颗热情的心,从正面去激励学生、鼓励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

最后,动画学院的四名辅导员对于其在工作时遇到的案例与韩老师进行交流,工作中的困难点进行探讨。通过本次交流四位辅导员对学生沟通、高年级学生管理工作、党建团建、学生活动等工作板块加深了认识,辅导员们获益良多,为将来的工作积累了更多的知识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