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寻初心 宣誓词 跟党走”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6

 


按照学校要求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5月25日前往武昌红巷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教职工支部书记带领教职工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发展历程。武昌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毛泽东倡议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农讲所以训练能领导农村革命人材为培养目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教育学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理论,着重研究当时中国革命的中心问题一一农民问题,组织学生下乡调查,参加社会活动,为造就农民武装骨干,农讲所对学生实行军事编制,讲授军事知识,进行军事训练,并组织学生参加镇压麻城地主豪绅制造的反革命暴乱和击溃夏斗寅叛变的战斗。农讲所大多数学生深入农村开展农民运动,大革命失败后,农讲所师生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汇入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洪流,成为中国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中坚力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毛泽东筹办主持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及其前后的革命实和理论思考,为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莫定了初始之基。

接着,大家依次参观了农讲所大教室、大操场、寝室、食堂等复原陈列,仿佛看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改变中国的命运,认真参观了农讲所历史陈列《探索与奠基》,在这里通过照片、农讲所规约、证章、农讲所师生使用过的物品、回忆录等等珍贵文物,对农讲所和农民运动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最后,在农讲所的大教室内,教职工党员们完成了本月的学习讨论,依次完成了党史专题学习内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参观农讲所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寻访红色记忆,聆听先辈英雄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