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暨专题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07/01


2021年7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师生观看直播盛况,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学习讨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员们交流讨论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满怀深情、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既总结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又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体党员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

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支部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学党史 守初心 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前期党员们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支部书记在会上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深刻查摆自身的问题。

 

会后,党员师生观看《丹青绘初心---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展》,此次展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共收集师生作品上百余副。师生们用自己的作品表达对党的炙热情感,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观展中,教师党员讲述自己的创作思路,如何将红色元素、党史故事、自身体会思考融入创作之中,激发起师生们知党爱党敬党的共情共鸣。



创作者正在为大家讲解作品背后的故事 



 

本次七一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调动了党员们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