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大会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4

 

按照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教育要求,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6月23日,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101教室党员发展大会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党员发展大会。教工支部书记朱华老师向大家报告了应到会和实际到会的党员人数,介绍了会议流程。1名发展对象宣读了入党志愿,向支部党员汇报了各自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综合表现情况,该同志的入党介绍人逐一向支部汇报了对发展对象的考察和培养情况,讨论表明接受其为预备党员的意见。同时,朱华老师向支部大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情况及征求到的党内外群众意见情况。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经逐一讨论和表决,支委会认为该同志入党动机端正,各方面表现良好,符合发展党员的条件和标准,同意接收詹蕤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开展“讲党课·学党史·做实事”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习安排,大家交纳党费,教工支部书记朱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

党总支书记刘红带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是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杨盈带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此我们要做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教工支部书记朱华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讲述了从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的制定,到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

教工支部组织委员田苏娜带领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三章《江泽民重要论述》),我们党必须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教工支部书记朱华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饶栖婷带领学习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随后,党总支书记刘书记讲授了党史专题党课《重温辉煌党史·增强信仰、坚定信念和信心》,先是讲述了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随后又仔细讲解了我们要从党史中学习什么。

最后,刘书记总结到,通过这学期的系列党史学习,让我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各位党员老师能把学习的优秀精神落到实处,结合党员社区下沉,做实事。

 

最后,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朱华讲授了党史专题党课《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