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全体教师大会

2021/09/17


2021年9月16日上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A10-101召开了秋季学期开学全体教师大会。

会议伊始,学院开展了“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邀请了2019年度湖北省“荆楚好老师”、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灵毅教授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王老师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将课题研究与学生身心健康相结合,在调研分析城乡学生艺术设计学习差异的成因后,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科学有效解决学生问题的亲身经历。院党委书记刘红对王老师的演讲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广大教师通过对标身边的先进典型,认真学习,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潜心教书育人,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接着,刘书记传达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和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学校本学期重点工作,希望大家对照自己的职责,认真落实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按习总近平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

随后,院长仇修带领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对教学、专业相关赛事提出了要求。同时对前三周线上教学进行了总结,并指出教师教学过程中需要调整、改进的地方。他强调要把十项准则牢记于心,遵守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

紧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杨盈带领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并布置了2021级班主任选聘工作,强调在疫情大环境下,不仅要克服困难上好课,同时也要多对学生心理进行关注。

最后,副院长詹蕤对于开学后线下教学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并传达学校关于国家艺术基金和第七届全国青年美展的参与要求,对关于教师作品展的参展提醒。

会议开始前,学院还开展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选聘民主推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