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七一讲话,做合格党员”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6

 

 

(一)学生第一党支部

按照学校要求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25日在A10-306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习安排,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证,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随后,组织委员带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纪检委员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讲述了从党的八大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社会主义道理的艰辛探索到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的历程,当下的我们,更要把廉洁记在心里,付诸于行动中。

接着,布置了自学内容,并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时刻保持入党初心不变,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到,通过本次的主题党日学习,进一步学习了党史知识,同学们要用党员标准全面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学生第二党支部

10月16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逸凡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动画学院101教室开展了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学习内容广而精深,意义深远,全体党员同志积极领会,有了新的启发。

首先,支部书记刘逸凡带领大家学习党章中的第23、24条,为党员陈述了中央政治局、中国人民解放军等党组织的构成及制度。之后正式进入党史的学习,首先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她强调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践行“四讲四有”合格的标准。随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第六章《千秋伟业强基石》),书记向大家解答了为什么说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及如何理解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等问题,她讲到构建命运共同体是顺应世界历史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每个国家的命运都紧紧联系在一起,应该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然后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中,书记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的讲话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等,告诉大家只有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才能在极端困境中突出重围。最后,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和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创业精神。使大家了解社会主义艰辛探索后的巨大成就,学习那个时代的英模,把青春生命献给祖国。通过对于这些党史的学习,大家表示要用勇于同困难作斗争,用实际行动证明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奋勇前进。





















之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吴玉丹同志表示最近看了关于朝鲜战争的电影,知道历史现实比电影更苦难,作为新时代党员更应该砥砺前行,贡献自己的力量。付婉婧同志表示最近一直在寻找毕业方向,明白还是应不断学习,扩充知识量,才能让自己有选择的权利,其中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初心。张光宇同志表示从功勋背后的英雄,他明白梦想不只是实现个人价值,也是肩负国之重任,他们奉献了自己是大家学习的楷模。艾丽娅同志则为大家分享了她近期的实习经验,告诉大家学习是需要虚心请教,脚踏实地的做事。

最后,书记告诉大家在日常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也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只有真做,真感受,才能从实际上找差距,找不足。从关键点攻破,在解决困难中汲取经验,更加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