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办学业规划与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10/31

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和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年级学生考研备考,其他年级学生明确学业规划。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于10月28日在A10-101教室结合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学业规划与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辅导员王道睿主持,面向学院各年级学生,邀请5名正在攻读硕士的研究生与同学们分享本科学习与考研经验。

本次交流会的研究生分别是: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石梦凡,韩牧村,桂刘敏,2019级研究生肖禾阳,以及我校本科毕业目前就读中国传媒大学2021级的研究生张江。

 

 

交流会上,肖禾阳的发言侧重于本科阶段的学习心得,针对专业学习表达了相关见解。通过对大学四年经历的反思,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第一,重视文化课和专业课学习;第二,减少时间的浪费;第三,注重积累,为未来打下基础。同时她针对动画专业考研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且将自己的备考经验分享给本科同学。

随后,我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同时也是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张江通过网络连线,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关于考研跨考院校专业的相关问题,并且以自己为例,向同学们宣传征兵入伍复学后的考研政策,通过士兵计划加分帮助其顺利考上理想学校。

桂刘敏则以自己亲身经历为蓝本,着重分析了新媒体专业的考试重点和专业训练方法,考试重在考察考生对艺术现状的理解,艺术创作中的个性表达,艺术表现自我的世界观等。应认真反思自己考研及学业规划的目的,以此解决动力问题。

韩牧村根据大四即将面临考研的问题着重进行了说明,讲解考研临场应该做的准备,包括气温与颜料的准备等实际遇到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准备踏上考场。

石梦凡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读书期间和考研的经历,从如何进行心理调整为切入点,找到适合自己的适当的解压方法,调整心态,以平常心面对大学四年的学习和考试。

2019级研究生肖禾阳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张江线上交流

 

2021级研究生桂刘敏

 

 

2021级研究生韩牧村

2021级研究生石梦凡

 

会议气氛热烈,在场的同学就院校选择,复习安排,学习的规划等问题进行提问,研究生们一一细心解答。最后,各位研究生们表达了自己真挚的祝福。

通过本次交流会学长学姐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经验,对于低年级的今后的学业规划起到了导引作用,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目的性。通过发挥优秀学子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