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班主任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2021/11/10

新的学年开始,为帮助大一新生顺利度过适应期、帮助大二学生适应从基础课部进入专业系部的学习生活,切实提高“三全育人”实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班主任近期组织2021级、2020级学生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主题班会,既是班主任与同学们的新学期见面会,也是一次颇具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

各位班主任老师根据班级实际情况,结合近期班主任工作重点,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主题班会开展得有声有色。如2021级动画3班班主任江俊伟老师,将班会分为三个主题:“开学有礼”——班主任发放“逢考必过”文创徽章,介绍学分、绩点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考试观;“开学有你”——班主任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就自己的教育背景、教学科研专长进行简要介绍,寄语全班同学,愿与大家以“教学相长”“亦师亦友”的方式共同成长;“开学有理”——班主任就大一新生心理调节适应与安全防诈等内容进行宣讲、辅导,并从“树立一个目标”“精研一门技能”“养成一个好习惯”“培养一个小兴趣”“维护一段同学情谊”等方面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线下班会结束后,江老师还通过线上形式进行总结回顾和知识分享,让同学们颇有收获。

从班会主题看,班主任们安排的内容丰富充实、干货满满,包括新生入学适应、专业学习指导、职业生涯规划、防诈骗宣传教育、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廉洁主题教育等。同时,通过开展班会,班主任老师得以深入了解学生,针对需要帮助的学生开展帮扶,帮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接下来,班主任老师们将进一步开展工作,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在做好学生专业学习引领的同时,加强学生思想引导教育。

班主任高翔老师组织2020级动画3班主题班会


班主任金虎老师组织2020级影媒1班主题班会

班主任刘纹羊老师组织2020级影媒2班主题班会

班主任杨鹏老师(女)组织2020级动画2班主题班会

班主任华蕾老师组织2020级中韩2班主题班会

班主任林欣老师组织2020级数字媒体班主题班会

班主任侯晓霞老师组织2021级动画1班主题班会

班主任江俊伟老师组织2021级动画3班主题班会

班主任方正老师组织2021级中韩1班主题班会

班主任赵舒老师组织2021级中韩4班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