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理论学习我来讲——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生讲坛演讲比赛

2022/04/2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建团百年之际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同时向学校选送“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于2022年4月19日中午,在A10教学楼101教室开展以“理论学习我来讲——“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学院共有16名学子参与此次“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通过公开演讲,获取成为主讲人的机会,随后选拔出优秀主讲人将会代表学院继续参加校级比赛。参赛的16名主讲人结合主题进行充分准备,演讲中或脱稿讲述,或借助PPT进行阐释,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有的同学虽因紧张略显卡顿,或因第一次上台略显青涩,但都尽力通过自己的演讲表达自身的想法与见解。

选手们在演讲中,通过讲述历史事件、身边先进人物事迹和分享学习感悟等,热情讴歌党的辉煌历史和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达新时代青年学子立志报国的豪情壮志。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各位老师在选题立意、内容的逻辑结构、PPT制作和提高表达技巧等方面给出了宝贵意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也会更加坚定信仰,坚持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