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张以林参加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企业观展交流促就业活动

2022/06/02

 

为贯彻落实学校“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推进校领导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扩充渠道、拓展岗位,教育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6月1日下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企业观展交流促就业活动。此次活动在武汉动漫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共邀请到10家行业内企业参加。校纪委书记张以林,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出席活动。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洪亮,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企业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观展交流座谈、企业招聘宣讲和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三个部分。

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及受邀企业负责人一行,在学院领导、师生的陪同下先到展厅参观,观看毕业生作品,企业和毕业生现场直接对接,双向沟通。

 企业观展交流就业促进会


参观完后,学院党委书记刘红主持企业观展交流就业促进会。首先,仇修院长对武汉动漫协会及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其对我院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郭洪亮处长表达了对来访协会和企业的感谢,并鼓励毕业生积极响应学院就业举措,展现培养成果,接受企业检验。接着,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代表协会和企业对对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对于毕业生作品的创意创新给予肯定,对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对本次参会企业的特色进行介绍,并就武汉动漫行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发展态势、校企深度合作做了详细说明。目前武汉动漫行业总体水平已进入全国的前列,对动画专业人才的需求非常大,非常期待学院毕业生的加盟。张会长的发言给毕业生求职给予了充分的信心。

刘红书记感谢了动漫协会及各企业对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和张书记对就业工作的指导,希望借此次活动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进一步加强学院和行业、企业的合作,倾听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以此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同时,希望行业和企业从长远发展需要出发,多储备高质量人才,给我院学生培养发展提供平台和机会。

张以林书记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动漫协会和企业此行,是社会的需求,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希望武汉动漫协会及企业能成为湖美动画学生的就业基地,进一步拓岗,探究合作,实现共享互赢。另一方面,张书记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和祝福,希望铭记校训,光大美育,做校训的模范践行者,积极弘扬者和传播者。勇于创造,在各行各业成为有价值有思想的创造者。

随后,立羽(武汉)文化科技公司、武汉艺画开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招聘宣讲。企业负责人从企业发展前景、企业产品、员工培养、人才晋升、薪酬待遇、岗位需求等方面向毕业生做了详尽的介绍和分享。

企业宣讲


在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互动环节,企业负责人对企业进行详细介绍和推广,同学们畅所欲言,就自己所关心的岗位需求、能力匹配、职业发展等问题与企业深入交流,收获颇丰。面对心仪的企业,同学们添加联系人微信,积极提交简历,主动出击,踊跃推销自己,展现了动画学子进取自信,得到企业的好评。

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


本次企业观展交流促就业活动搭建了毕业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不仅“无缝对接”开拓了更多就业岗位,也让毕业生了解行业发展前景及人才需求,提高就业能力,推进就业进程。同时,促进了校企的互动互联,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