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促队伍发展,听七一党课,悟思想伟力”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7

 

按照学校要求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于6月24日在A10-101开展“促队伍发展,听七一党课,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党员交纳党费,教支工部书记朱华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领大家集体诵读《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并说明今日党员活动的具体内容。

首先进行的是“七一”讲党课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朱华和分党委书记刘红向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教工支部书记朱华讲党课的内容是“历史回响,未来启迪”——党的百年奋斗昭示过去能够成功、未来继续成功的秘诀。朱书记分别从三个方面展开:宝贵经验、精神财富;胜利之本、成功之道;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说明了中国经验成功的秘诀,我们为何要回顾历史以及从历史中获得的启迪。

分党委书记刘红讲授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刘书记从延安文艺座谈会的概况、讲话的主要内容、座谈会产生的影响三个方面展开。希望大家能不断深化对延安美术重要内涵的认识,把延安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图谱,谱写出艺术为人民的新篇章。

接着,分党委副书记杨盈带领学习: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教工支部组织委员田苏娜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检专题学习部分,教工支部纪检委员杨梓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武汉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之后分别开展了党员发展大会和党员转正大会。会议严格按照接收程序进行,一致同意拟转正党员如期转正,同意接收发展对象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在职党员向党支部就今年上半年下沉社区情况进行汇报。会上布置个人自学部分: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教工支部书记朱华提醒临近暑假望各位老师加强服务意识,关注关爱学生离校和假期动态,切实为群众服务好,发扬党员精神。党委书记刘红希望全体党员能在假期充实自己,加强理论与创作的结合,从延安座谈会到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系列相关讲话都对我们创作和教学指明了方向,望各位党员老师发挥带头作用,提高教学质量,创作时代需要的好作品,培养社会需要的优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