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患病学生捐款

2022/07/01


2022年6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得知,2019级学生吕绪珠被查出急性白血病。该生是19级游戏互动班学生,5月中旬办理休学。其母亲于2021年因病去世,父亲已退休,在校期间靠做兼职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据了解该生需先化疗待病情稳定后再进行下一步治疗,所需治疗费总计约五十万元,目前已花费十万余元。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员干部了解情况后,为切实将“解民忧暖民心”落到实处,第一时间联系医务室,协助学生家长开通大学生异地就医医疗保险,并就学生后期可享受的门诊重症疾病审批申报进行咨询并反馈给学生家长。在安抚学生及家长情绪,积极鼓励学生面对疾病,战胜病魔的同时,与学工处沟通,为学生申报困难补助。为困难者献爱心,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为患病学生捐款。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积极响应,奉献爱心,温暖他人,身体力行地帮助学生渡过难关,截止目前共筹集捐款3.3万余元。学院将此笔捐款第一时间交于学生家长的手中,将全体师生的爱心和祝福传递,家长向学院师生表达诚挚地谢意。于此同时,此次爱心行动,也得到了学校师生、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回应,大家纷纷通过水滴筹奉献爱心。

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的挺身而出、奉献爱心。在这次传递爱心的过程中,每位党员都是一粒火种,点燃了全体师生的爱心与热情,照亮了师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病魔无情人有情,相信这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能汇成一股爱的暖流,帮助患病学生吕绪珠早日康复,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