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喜迎二十大,青年看武汉”发展成就观察团暑期社会实践,用镜头讲好武汉故事

2022/07/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七月初,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以“喜迎二十大,青年看武汉”为主题,组建师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以武汉近十年的发展变化为出发点,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实践队穿越武汉的大街小巷,充分考察走访,从“交通、环境、发展、初心”四个维度出发,运用专业特长进行影片拍摄;亲身感受十八大以来武汉的发展变化,以青年学生的视角传递对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和人民力量的感悟和赞美,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走出了课堂,用脚丈量、用眼观察、用心感悟时代变化与发展成就;同时充分运用专业优势,展现青年朝气活力,聚焦党和国家的历史成就和变革,讲好中国故事。实践队员们表示:大家一起克服炎炎夏日,在拍摄过程中体会到了“武汉每天不一样”,武汉的快速发展,不仅体现在科技和产业的创新与繁荣,还有人民生活的幸福美满,这样的发展成就源自党的伟大精神的指引和不忘初心的拼搏奋斗,青年学生应当树立精神目标,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