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寻梦之旅”公益行

2021/03/23

2020年8月12日至8月18日期间,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多名同学,在李鹏老师、周罡老师的带领下,跟随香巴拉公益组织,前往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为此次此次的厦门之行拍摄纪录片。


摄制组合影


在此次拍摄周期中,我们先是前往云南山区,在当地的龙丁小学和曼洛小学进行走访拍摄,并对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山区支教老师、以及要前往厦门的部分山区学子进行了采访。采访拍摄过程中,我们跟随王斌老师的思路,对山区教育困难以及孩子们的真实需求进行了了解与反思,真正聚焦到这些孩子们的身上,会发现我们能做的真的很多,孩子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关怀。

开会讨论

拍摄指导

 家访拍摄

 

拍摄途中

在此次拍摄中,虽然遇到了许多前期不曾预料到的问题,但是同学们一起分工有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拍摄任务。通过此次拍摄,不仅锻炼了我们自己的专业能力,还在实践中检验了自己的专业水平,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对心灵的洗涤,跟随公益组织这短短数十天里,我们真实的接触并了解到了山区孩子们的现状,在锻炼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精神上的教育,这是这次拍摄活动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