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为“傅中望·楔子”开幕式​拍摄展览纪录片

2020/10/21


 

2020年9月20日至10月16日期间,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多名同学,在李鹏老师、周罡老师的带领下,为近期在合美术馆主办,湖北美术馆协办的《傅中望·楔子》展览拍摄展览纪录片。

 

傅老师采访拍摄

 

在此次拍摄周期中,我们邀请到了美术学系的李逦菁老师对傅老师进行专访,在采访拍摄过程中,傅老师不仅对本次展览的思路进行了回应,还对他的整个艺术生涯进行了回顾。

合美术馆拍摄

 

合美术馆拍摄

 

 

 

展馆布置现场拍摄

 

展馆布置现场拍摄

 

 

在此次拍摄中,同学们按照专业拍摄人员分组进行,分工明确,拍摄组和后期组同时期进行每日的素材拍摄和后期剪辑工作,以确保展览开幕式的顺利进行。在艺术家傅中望老师以及美术馆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从前期的作品准备、作品的运送过程、布展现场的拍摄、到跟拍艺术家现场指挥布展、再到傅中望老师的艺术家专访,同学们一起分工有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拍摄任务。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还在实践中检验了自己的专业水平,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在与艺术家的交流和沟通中也对此次展览的作品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更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