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开展“动画放映室–斯图加特国际动画短篇展映”活动

2019/12/11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为了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加强专业学科素质培养,动画学院于12月10日携k11艺术村开展了“动画放映室–斯图加特国际动画短篇展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在胡乃天、华蕾、汪静、靖亮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k11艺术村举办的“怪兽放映室”活动。活动以斯图加特国际动画短篇为主––斯图加特国际动画节是世界重要的动画节之一。动画节由德国路维希堡电影学院主办,所设奖项金额在各大动画节中最高。放映厅里有获奖动画作品选集和学生选集,学生选集是德国路维希堡电影学院学生的优秀作品。此次共放映了《宇航员》、《盂兰盆节》、《动物》、《猫咪生活》、《花街11号》、《我们这一代》等十余部获奖作品。影片播放期间,学生们都非常认真的观看,深刻认识到了作品优秀所在,向优秀作品致敬与学习。

该单元展出2018年斯图加特国际动画电影节国际短片竞赛单元的获奖作品及其他优秀的动画作品。参展作品风格多样,其中既有感人的艺术手绘动画《盂兰盆节》,由许多抽象画面拼接而成的现代作品《猫咪生活》,也有由木偶动画和计算机动态模拟画面组成的《阿格里》。影片的主题也像人生一样千姿百态,影射出大千世界的众生相。

该活动可以引导学生们了解国际获奖动画,同时深受不同动画的文化价值所带来的熏陶,学生不仅可以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了解到不同风格的动画作品,同时也可以学习到各国的地域文化,潜移默化的提高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学习特点,最后有利于形成自己独特的制作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