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启

2021/03/03

 

云端相聚不停教,见屏如面不停学。3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院师生跨越地域界限,通过直播、群课堂、线上会议等形式,顺利开启线上教学工作。

寒假期间,动画学院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开学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在线教学工作专班讨论制定《动画学院 2020-2021 学年下学期首月本科教学工作预案》,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学院领导班子就在线教学工作多次进行强调和指导部署,各层级形成合力协调安排好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

在线教学备课阶段,各教研室积极组织任课教师总结2020年以来在线教学经验成果,按照课程目标、结合授课条件,针对性调整每门课程原教学大纲,制定适合在线授课的教学方案。各班级建立专业课在线教学群,办公室协调辅导员老师组织全体学生入群。辅导员协助公共课相关教学单位组织学生加入教学群,并提前做好人员清点、网络测试等准备工作,确保公共课、专业课均能严格按照课表教学计划正常开课。

同时,学院制定线上教学听课督导安排表,由动画学院领导班子及教研室主任组成的学院二级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小组,在线上教学期间持续对课程进行日常教学督导检查,严把教学内容政治关、质量关。

3月1日,动画学院三个年级30个班级共有11门课开始线上教学,教学情况正常,秩序良好。上午,校纪委书记张以林带队的检查组前来进行开学教学检查,听取动画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并随机抽查在线教学课程进行听课。张书记对学院在线教学及督导工作落实到位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希望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水平,确保督导效果,落实教学管理。

 

 下午,动画学院听课督导组对下午班课程进行了全覆盖听课,并反馈听课记录。在线教学期间,督导组将按照听课安排,持续进行在线教学听课督导。

 

李强 2019级动画2班 《分镜头台本》

 

朱华 2019级中韩1班 《分镜头台本》

 

陶陶 2019级影媒2班 《运动影像基础》

 

周罡 2019级数字媒体班 《视听语言》

 

张开玮 2018中韩漫画插画班 《绘本前期》

 

王晨林 2018级中韩游戏互动班 《游戏策划》

 

汪昊 王雯 2017级游戏互动班 《毕业创作与论文》

 

叶佑天 魏海燕 2017级影视动画1班 《毕业创作与论文》

 

高翔 汪静 2017级中韩影视动画班 《毕业创作与论文》

 

袁晓舫 詹蕤 2017级影媒1班 《毕业创作与论文》

 

王静伟 柯赤枫 林欣 2017级数字媒体班 《毕业创作与论文》

 

 

根据教学检查情况及学院听课督导情况反馈,动画学院向任课老师们进行工作提醒,请老师们一如既往抓好教学质量,认真备课上课,严格按照线下教学标准开展在线教学,保持良好教学行为规范。同时,也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在继续做好教学督导的同时,组织教研室开展在线教学研讨活动,充分提高在线教学的学生参与度、学习主动性与思考活跃性,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水平,更好进行线上与线下教学特色结合,打开教学改革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