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举办“青年科技艺术扶持计划”宣讲活动

2021/03/23


2021年3月19日下午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联合雷电所Raiden INST,在A10的101多媒体中心成功开展了《青年科技艺术扶持计划》的校园宣讲活动。雷电所此次的讲座从多角度介绍科技艺术的未来前景与商业应用,致力于发掘和扶持具有跨学科实践能力青年艺术家个人及团体,吸引了学校众多师生前来观摩学习。本次活动由动画学院林欣老师主持。会议伊始,詹蕤副院长代表动画学院师生向前来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雷电所及其团队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




图 1 海报图片

宣讲活动首先由雷电所组委会代表贾凡老师向我校师生介绍了本次“青年科技艺术扶持计划2021”大赛的主旨、参与细则和相关项目案例。

 

 

图 2 雷电所组委会代表贾凡老师

 

2021青年科技艺术扶持计划

“2021青年科技艺术扶持计划”致力于发掘和扶持具有跨学科实践能力青年艺术家个人及团体。面向全球华人青年招募作品方案,通过海选、助理、晋级、驻地、展览和颁奖,伴随一系列持续性事件的开展,切实地为即将或刚刚离开校园的青年创意工作者留出实验的田地。

方案提交时间:2021年5月7日

作 品  类 别:媒体艺术类、交互艺术类、数据艺术类、跨学科艺术类

报  名  方  式:电脑端:http://www.fyzserver.com/data/leidiansuo/Home/login.php

手机端二维码进入注册页面

 

图 3 注册页面二维码

随后,北京澜景科技艺术中心交互设计师王建华老师先简单地介绍了澜景科技艺术中心,从更易被大众接受的角度讲述了科技艺术发展这个主题,并介绍了科技艺术的四个前景:沉浸感、视错觉、交互性和XR,为我们讲述了青年科技艺术的未来前景和商业应用,介绍了业界对设计人才能力的新需求。

  

图 4 项目案例-威尼斯双年展获奖作品

 

 

图 5 项目案例-成都·太古里

最后,雷电所的赞助商风语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风语筑首席文化和旅游战略官陈力娜介绍了风语筑的业务链、商业设计形态和公司代表性的沉浸式产业项目,展示了风语筑和其他高校及艺术机构的合作,探讨了共建校企实验室的可行性。

 

 

图 6 风语筑副总经理/首席文化和旅游战略官 陈力娜

 

图 7 项目案例-广州市规划展览中心

 

图 8 项目案例-石家庄城市馆

 

宣讲会最后是问答环节,参会双方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讨论和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提问,老师们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一度围绕着比赛细则、硬件软件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会议结束后,师生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针对项目流程、比赛内容、扶持计划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座谈讨论,宣讲会在充实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图 9 问答环节

 

图 10 讲座合影

 

 

编  辑:任亦楠

责任编辑:林欣 、柯赤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