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许奋深入动画学院调研指导

2021/03/04


3月3日上午,院长许奋深入动画学院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动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许院长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思考,并了解了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方案。

许院长对学院前期工作表示肯定,特别对动画学院跨媒体艺术专业申请国家控制布点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表示祝贺。他指出,跨媒体艺术专业成功备案是对专业内涵外延的进一步扩展,要发挥专业特点,对专业内涵外延进行学院层面的深入理解建设,以此为契机促进学科强有力发展提升。他提出,动画学院领导班子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对学院建设发展进行更深入的系统思考研究,用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专业建设上从“上游”“下游”双方面考虑,一方面将专业与学科对接,另一方面要满足人才培养质量要求,充分与社会对接。同时,他鼓励动画学院继续积极争取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做好优势宣传,扩大行业及社会影响力。

最后,许院长强调动画学院要抢抓关键机遇、把握关键时机,系统思考动画学院发展,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准,广泛调动起师生积极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系部实际,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共同开创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