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组织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参加陈立华导演的学术讲座

2016/12/20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为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力,更多了解当今国际上学术发展,开阔学生的眼界。 近日,由动画学院组织全体数字媒体的学生,在武汉说唱团参加了台湾导演陈立华的学术讲座,并对近期同学们完成的湖北美术馆《方力钧在武汉》纪录片项目进行专业指导。

此次讲座,作为台湾少有的编、导、演、制作等全方位戏剧经验的导演,同时又是“表演工作坊”资深导演、演员,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系特聘教授,“九九剧团”执行长,电视商业广告片(CF)导演的陈立华导演,以其丰富的专业经验给出了很多国际上专业制作的标准,以及个人对专业规划的中肯建议,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专业学习的正轨,找对方向。通过与陈立华导演的交流,学生更直观的感受到了陈导的独特魅力。

(尖锐又儒雅风范的陈立华导演)

陈导向大家分享了多年来总结的工作经验,在制作中与各部门,各单位的交流尤为重要,同学们要学会表达,做超出要求的作品。陈导希望同学们能更快的进入角色,勇敢实践,训练自己具备更好的专业素养。拍摄素材的积累,拍摄角度的变化,关注焦点的变化,后期处理等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都是同学们需要注意的。

(陈导对学生作品进行了尖锐的分析与点评,直接抓到问题的关键,指出了其中的优点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同学们积极发言)

陈立华导演针对每个学生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用其丰富的经验,独特的思维方式给学生们带来了全新的感受,拨开了学生们眼前的迷雾,使学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要努力的方向。陈导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现在拥有更好的平台,未来的发展更值得我们期待。

(数字媒体全体同学,专业老师李鹏、周可、周罡、王静伟与陈导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