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组织影像媒体专业学生学习参观当代艺术家个展

2016/12/01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为了更好地提高学生对艺术的认识,了解当代艺术的发展,开阔学生的眼界。近日,动画学院组织媒体工作室的全体学生到武汉合美术馆和湖北省美术馆参观著名当代艺术家王广义和方力钧个展。

(同学们与鲁虹老师进行“专业交流”)

(鲁虹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讲解)

据悉,参观这次展览是动画学院袁晓舫老师为13级媒体工作室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博物馆艺术与展览课程。上午十点老师带领学生们来到合美术馆参观了王广义“存在与超验”个展。袁老师特别地为学生们请到了合美术馆执行馆长也是著名的当代艺术批评家鲁虹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导览讲解,从艺术家王广义个人讲到此次展览的主题,以及他作为此次展览策展人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专业上的问题。随后,同学们带着此次课程的问题与鲁虹老师进行了一次专业对话与交流。下午两点同学们又来到了湖北省美术馆参观“再识方力钧”个展,同样袁老师请到了湖北美术馆副馆长冀绍峰老师带领大家重新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方力钧。参展过程中,冀老师用他非常风趣的语言风格感染了在场同学,最后还主动提出合照结束了此次的“特殊课堂”。

《visa》-王广义作品

方力钧版画作品

此次展览作为13级媒体学生们的一次专业课程,同学们都对当代艺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为他们即将要自己做“策展人”的展览课程提供了一些思路和帮助。

(同学们与冀少峰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