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2016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2016/06/16

(新闻网讯/李茹馨)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动画学院2016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在A10栋教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硕士论文答辩会的有答辩主席朱明健,答辩委员李巨川、袁晓舫、魏光庆、仇修、何琪,答辩秘书吴天炜、方聪勇。答辩会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答辩程序进行。

(摄影:李茹馨)

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论文盲评等几个阶段精心的准备,以至于他们在答辩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发挥,结合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主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这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答辩委员则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论文选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论文格式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并提出很多修改意见和建议,帮助研究生们进一步完善论文。

答辩会结束后,答辩主席朱明健教授对我院研究生的论文及其答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研究生们的论文和答辩都很精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努力付出”。最后,研究生们在外等候评判结果。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员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员论文中得到启迪。同时,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

此次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同时也体现了教育体系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