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渲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2019/03/26

为了深化教学实践改革,加强校企合作,让我系学生深入了解动画领域行业分工、明确专业定位,动画学院动漫应用教研室王晨林老师在本学期《动画策划》课程专门加入实践环节,与汪昊老师共同带领游戏互动方向学生于3月14日到武汉渲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在主管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公司整个工作制作流程,与公司人员进行技术交流,直观了解游戏制作一线工作情况。

随后,渲奇CEO李昱谷向大家深入介绍游戏美术行业及渲奇公司专业情况。通过行业数据对比分析、就业方向介绍等方面,为同学们描绘出一幅较为全面又不失深度的行业绘卷;同时,活动也邀请了英国著名电脑游戏中心——阿伯泰邓迪大学Adam先生就国外游戏美术领域发展情况向同学们做阐述,让同学们对自身职业生涯发展、就业创业规划激发更多思考。

渲奇公司优秀员工代表盛倩做交流分享。她通过参与《阴阳师》、《梦幻西游无双版》、《镇魔曲》等多项著名游戏项目的工作经历,从个人成长心得、作品展示、美术流程介绍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贴近职场新人视角,挖掘专业技术深度,引发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虚心学习,努力就对了!”虽只是简单几字,但日日践行却并不简单,相信盛倩的心得分享会帮助同学们以更好的心态投入专业学习、步入工作职场。

最后,同学们也介绍了自己正在创作的方案,李总和王晨林老师、汪昊老师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向同学们给出了专业化、市场化的建议。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专业领域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游戏行业及自我职业发展有了更深刻认识。动画学院也将继续深化落实教学实践改革,进一步探索大学生理论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模式,为学生拓展校企合作平台,让学生深入一线检验创作成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鲜明学科特色与学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