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邀请广告人胡世震举行《广告创意那点事》讲座

2019/09/23

(通讯员:龚春好)2019年9月11日下午6:30,广告人胡世震(James Hu)老师受邀莅临我院,在周罡老师的主持下于动画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有关《广告创意那点事》主题讲座,我院2016级、2017级、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影像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世震老师是U&A传播机构创意合伙人,曾工作于智威汤逊及麦肯光明等国际知名4A广告公司,先后服务过百事食品、耐克、西门子家电、花旗银行、维珍航空等众多国内外客户,多次获得国内外专业广告奖项,曾受聘于中国白马户外大赛及中国广告节大学生创意大赛的评审工作。

在本次讲座中,胡世震老师首先介绍了广告在传统媒介与数字媒介中应用的区别与联系。接下来抛出了“什么是广告创意?”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广告创意在业内的含义:“帮助把物介绍给人的内容”,指出了广告“对流量负责,而不负责销量”这一关键。随后胡世震老师就从业21年以来的经验揭示了广告中黄金圈法则的涵义并深度剖析了自己创作思路。最后在全球各地经典而又特别的案例中展示了广告这些年来在户外印刷类、电子类、以及近几年新出现的互动装置类这样一个多样化的发展。

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就讲座内容积极发问,胡世震老师一一回答了“以全球来看中国目前广告的发展有哪些局限性?”“如何看待日前以3D模型代替实景拍摄的趋势?”“当下日渐短视频的流行是否会对传统广告造成压力?”等诸多问题,并揭示了“广告形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创意内容”的思想,同学们得到许多启发。

通过与胡世震先生的交流,我院学生对从业广告创意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加了学生与社会接轨的经验,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多思考,同时也对中国广告的发展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