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教师林欣讲座:数字弥漫——跨媒体艺术之当下

2016/05/30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近日,由动画学院教师林欣老师主讲的 《数字弥漫——跨媒体艺术之当下》 学术讲座,在我校公共教学楼A12-105室举行。吸引了众多新媒体专业和对此感兴趣的学生。

本次讲座主要探讨了跨媒体艺术的案例与应用。林欣老师首先像同学们介绍了斯坦福大学等高校,并交流了学习氛围和学习方法。接着向我们介绍了比尔维奥拉,池田亮司等艺术家和作品,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新媒体艺术的魅力及各种可能,也激发了在坐同学对相关专业的再认识。最后,林欣老师从random international的“雨屋”切入,并介绍了art+com等艺术公司。让同学们了解了到了新媒体艺术其互动性、沉浸式的特征。

在其极具启发性又不乏风趣的解说下,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并对跨媒体艺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通过本次讲座,激发了本专业同学对其专业的再思考,开拓了其他领域的同学们对跨媒体的认识及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