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邀请法国艺术家举办漫画与插画讲座&作品展

2016/04/29

(新闻网讯/动画学院)为丰富动画学院学生的大学生活,加强艺术修养和交流,动画学院邀请法国知名漫画家,帕特里斯・卡布拉先生,并在武汉法语联盟的协助下,来中国举行系列学术活动,并于2016年4月27日19时,在A11教学楼数字影像实验中心,举办了“帕特里斯・卡布拉:漫画与插画作品展”开幕式及讲座》。据悉,这次活动也是敏行计划的第五回。

本次展览开幕式由漫画插画工作室负责人胡博飞老师主持,院领导胡朝阳、仇修出席活动,实验教学中心和相关老师也参加了活动。简短的开幕式后,帕特里斯・卡布拉举行了专题讲座,将带来的30余幅漫画及插画作品与动画学院的同学们分享。帕特里斯.卡布拉先生对世界各国文化都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在他的作品中通过对各国文化的潜心研究,使其融入到他所期望的异域文化身份。在对波利尼亚和阿拉伯文化的研究探讨后,帕特里斯.卡布拉致力于中国文化尤其是武术和道家学说的研究已经有十五年之久。本次讲座就他多年以来的创作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参与本次《帕特里斯.卡布拉:漫画与插画——讲座&作品展》的活动,拓展同学们的审美视野,同时启发了他们关于漫画插画创作的新的思路,对以后的专业学习起到了认知与方法上的帮助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