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柯莹同学荣获国内学生动画类大赛视觉最高奖

2018/11/27

(通讯员:方韦涵)每年的金色秋季,北京电影学院影像周都是影视艺术专业的收获时节。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八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评选活动中,来自全球近千部动画作品同台竞技。我校动画学院柯莹同学执导作品《没有眼睛的人》获“最佳视觉效果奖”,这是迄今为止我校学生获得的动画视觉效果类最高奖,该片由动画学院叶佑天和王雯老师指导,两位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被誉为“中国动画短片奥斯卡”,该奖项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创建于2001年,是针对原创动画短片的评奖活动,该奖项每年举办一届,影展活动包括国际影片展映、专题讲座、学术论坛等交流活动,并在此期间进行颁奖活动。活动汇集了全球各大高校的优秀动画作品,展映并角逐导演、视觉效果、剧作、声音等十数项奖项。

柯莹同学作为湖北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能在这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再一次说明我校动画专业办学实力。近年,动画学院积极推送学生优秀作品参加各项展览,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激励他们不断创新、探索,提高专业水平。柯莹执导的动画短片《没有眼睛的人》,是以一种极度艺术与实验的方式进行的独立创作,全片不仅具十分唯美的视觉效果,叙事上也具有十分诗意的哲学精神,是近年动画短片中少有的艺术佳作。同时,该片也入选第四届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

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组织参加“动画学院奖”已有6个年头,从最初的入选奖到今年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一路走来成果斐然。每年11月的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大学生影视周及颁奖礼,获奖成绩公布的那一刻,同学们均欢欣鼓舞。“动画学院奖”的大奖激励着一届又一届学生以更饱满的姿态投入学习、创作,都希望有机会在“动画学院奖”这一国际动画舞台上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