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成果】影视动画学院举办“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成果展”

2023/11/30

近日,影视动画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性成果展”在A10教学楼一楼展厅开展。此次展览展板54块,以实物、文献、影像等形式丰富而立体地呈现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探索过程、特色凝练、成果成效等。

本次展览对动画专业教学体系与建设成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以六大板块展现专业的建设情况,用丰富的图文介绍了动画专业的教学目标与理念、师资力量、硬件资源、核心课程与改革评价体系。

动画专业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能够适应高质量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定义未来社会图景,拓宽学科发展边界,延生行业多元理念为建设宗旨。一流专业建设在教育观念、教学方法、创新发展、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逐步建立起了跨学科交叉融合的动画专业教育教学体系。

未来,动画专业将对标对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验收指标,大力推进影视动画、漫画插画、数字游戏美术与交互为主要专业方向的课程群。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艺术创作与产业需求相结合,应对新科技、新业态,跨界融合。

 

展览将持续到12月9日,欢迎前往A10教学楼一楼展厅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