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唱百年赞歌”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5


按照动画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教育要求,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14日,在动画学院101教室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生第一党支部

根据党日活动的安排,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交纳党费,并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泽菲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

按照学习要求,支部书记陈泽菲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第一章中的《思想之旗领航向》。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帮助学生党员们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接下来是支部组织委员康博文和支部宣传委员万子龙带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带领大家回忆起当年的那段峥嵘岁月,无形之中使同志们感受到一种历史的厚重感,感受到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共产党人寻求真理和解放的奋斗和艰辛。在生动的历史前,同志们体会到了艰苦朴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最后,由纪检委员饶栖婷,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和带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物政务处分法》,让党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学习,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自己在党日活动结束之后也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党的知识,认真践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二)学生第二党支部

会上,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逸凡带领大家诵读《党章》(第二章),这一章的主要内容是党的组织制度,介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

接下来,刘逸凡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第1~48页、《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编辑》的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明确的“指定书目”, 这沉甸甸的四本书,背后凝结的是数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心血。四本书摆在一起看,一方面,内容各有侧重,每读一本都会有不同体悟;另一方面,四本书又融会贯通,是一个有机整体,需要相互参照,互相印证,互为补充,贯通起来学习。

随后刘逸凡书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于4月2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并告诉大家环保意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从寝室到班级影响到周围人。

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王道睿开展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向大家强调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原则立场是一贯的,从未有过丝毫动摇。这一原则是党的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决定的。最后王道睿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处分法既是为了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也是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对于目前正在考公或有意愿考公的同学,具有思想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