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教工党支部“助力开学季 党员我先行”支部主题党日

2020/09/25

按照动画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强化教师党员使命担当,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于9月25开展线上“助力开学季 党员我先行”支部主题党日。

根据学习安排,大家交纳党费,教工支部书记叶幼天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教工支部组织委员胡信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

党总支书记刘红带领学习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逐一解读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金句,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杨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由导言和九讲构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全面阐释,准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按照上级通知要求,支部党员将进一步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工作,学好这两方面内容。

最后教工支部纪检委员杨梓带大家学习了《党规党纪教育手册》之第四章“关于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问题”,并进行了“楚韵清风”知识测试平台操作说明。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党员集中学习开展讨论,党员一致表示,将按照要求,认真学,同时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要求。教师党员还分享了个人结合支部学习和个人体会,开展了以先进典型抗疫为题材,通过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群众为原型开展的抗疫剧情创作工作,党组织的教育深深融入到党员教师的科研创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