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0/09/01


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全面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动画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开展教学相关活动,努力上好开学第一课。

动画学院全面做好开学前期准备工作,开学前期,对即将返校的师生进行信息摸排,了解本单位师生员工情况,全面做好开学前健康监测和每日打卡。为教学楼办公室、门卫、各教室配备了包括消毒湿纸巾、口罩、免洗洗手液在内的防疫物资。今年,在动画学院为学生准备的《安全宣传教育手册》中,专门增加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部分,基本医学常识、生命教育、心理疏导等在内的健康安全教育常识占据重要篇幅。

E18D0

开学第一天,系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到每个上课教室检查走访,了解师生上课情况,深入课堂提醒师生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同时,为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830-31日,动画学院织2017级、2018级、2019级各个班级开展了线上“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内容包含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爱国卫生教育、学生自主管理等内容,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正常教学工作进程。
   各班级以播放健康防疫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学生干部带头讨论学习等方式,组织学生学习防控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注意事项、防骗防盗、抵制校园贷等内容,提醒学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在主题班会中,也向学生科普了相关法律法规条理,鼓励学生们在做好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同时,加强个人情绪管理,提高对网络上复杂信息的分辨能力,以健康向上的状态投入校园学习中,做好本学期学业规划和就业规划。 

 

19级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8级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7级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步,动画学院将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减少人员聚集的大型集体活动,以更灵活安全的线上交流、印发材料等方式做好学生教学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