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8

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于各大视频网站上同步开展了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主题的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动画学院响应号召,积极组织支部团员广泛参与本次活动。5月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将天南海北的动画青年聚集起来,大家观看直播,参与活动,分享体会,在网上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责任。

本次活动分为“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包括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风采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团团直播间访谈、五四网上主题团课、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同见证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青年线上团日 五四精神永新

16级学生通过各大网络平台观看并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17级学生通过各大网络平台观看并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18级学生通过各大网络平台观看并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19级学生通过各大网络平台观看并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新冠疫情发生,动画青年和校友响应号召,以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弘扬正能量,践行初心使命。《出彩青春》的节目组中,也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部分作品。这个节目引发学生们的热烈关注和热情讨论,也激励在家上课的动画学院学子精进水平,坚定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

青春热血奋进 青年志当高远

家国天下,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不屈服于挑战,当下抗疫热血澎湃与百年前青年慷慨激昂如出一辙,青年理想与力量永远不老,五四精神常有新启示,各团支部积极组织线上讨论,优秀党团青年一一道出了他们的五四感言。

16级学生线上讨论

17级学生围绕“出彩青春”开展线上讨论

19级学生围绕“战疫情青春”开展线上讨论

研究生线上讨论

同学们通过人民网新媒体平台“我们都是收信人”小程序,积极参与互动分享。五四是奋斗的号角,青春是时代的华章。

“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作为青年人,我们正行走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刻,最美丽的时刻最生机勃勃的时刻。在校园中汲取知识,将文字和画笔堆积出我们生命的画卷,用信念追赶时代的篇章。

奋斗创新基于梦想,我们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把自己的梦想向中国梦靠近,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16级学生畅谈五四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在新时代仍熠熠生辉。在今天早上十点,我观看了央视一套的五四特别节目《以青春的名义》,收看节目后不禁感想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我们新一时代的广大大学生青年一定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广大青年学生也要回到往常的积极学习状态,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我们期待者以后越来越多和我们一样青年人到国家和社会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17级学生畅谈五四

又是一年新的五四,又是次新的里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丈光芒也将蓄势待发。我们将时刻谨记使命,等待时代的召唤,在一次次磨砺中越加勇敢,为时代和艺术而战。青年们在芳华岁月,唯有真学真练成长成才,才能不负韶华;唯有敢于担当,才能肩负历史使命。我们愿意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可以肩负重任,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敢冲敢拼,愿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新时代为青春的力量搭起了广阔的舞台,当代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18级学生畅谈五四

李大钊曾说:“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青年人肩负起了时代变革的重任。默默无闻的筑起了民族的基石,从无到有,从简而精。风华逝去,佳人已老,但他们那一代的青春是写进时代里的辉煌。回望今朝,我们已经成为新一代的开拓者和领路人,为不负韶华,不负期待,我们只得日夜兼程,我相信,我们的青春和祖国的未来同样精彩。

19级学生畅谈五四

青春是一个普通的名称,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是充满着艰苦的磨炼。同时青春是有限的,无数的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人生的如同登山,青春则是经历最为充沛的黄金时期,不要等待年华老去而后悔曾经的默默无闻,把握青春,抓住时光。越努力才会越幸运。能坚持才能被看到。

研究生畅谈五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