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 2019年“艺·廉大家谈”座谈会

2019/10/10

按照《湖北美术学院2019年“艺美育廉”廉洁文化建设方案》及党风廉政重点工作要求,9月25日下午,动画学院于A10-101报告厅召开“艺·廉大家谈”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此次座谈会由动画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班子成员、党员教师、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党总支负责人刘红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老师们纷纷发言畅谈体会。动画学院院长仇修表示,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是美术院校教师为文化大势奉献自己的最终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不忘初心,这些话提醒着我们每一个美育工作者要积极向上,并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奋斗终生;影像媒体教研室主任詹蕤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该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始终坚守人民教师淡泊名利、以心育人的志向,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难,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党员教师田苏娜说,教书育人,任重道远,我们要恪守教育良知,时时处处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忠诚履职;骨干教师代表胡博飞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艺术教育工作上不忘初心,才会找对发展方向,才会坚定追求,才会抵达事业的初衷;青年教师王雯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艺术教育及专业科研工作中去,坚守师德和职业操守,回馈社会;辅导员胡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德才兼备,方堪重任,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者,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坚守理想信念,永葆赤子之心。现场讨论氛围十分热烈,各抒己见。

最后刘红书记作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把党的初心、使命牢记于心,工作上创新争先,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希望各位老师作为艺术院校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青年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座谈会之前,动画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工作布置,老师们会前都做了充分准备,拟写了发言提纲。通过座谈会,动画学院教师强化了艺术风骨、传统美德与廉洁文化的宣传教育,为引导教师敬业守道,树立远大的职业道德思想、坚定职业道德信念、涵养良好师德师风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