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党总支举办“寻访百年足迹 行走的党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一)

2021/04/2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动画学院党总支结合院系特色举办 “寻访百年足迹,行走的党史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动画学院影像媒体教研室刘纹羊老师、梅健老师、辅导员王道睿老师带队,动画学院的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学们也将在参观过后结合专业特色完成党史教育主题创作。

写生第一站,刘纹羊老师和王道睿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八七会议旧址,两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八七会议的历史:八七会议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选举产生了新的党中央领导机构,给正处在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中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是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在了解八七会议的历史背景后,同学们积极或拿笔记录,或拿起相机拍摄素材,为党史主题创作做准备。

写生第二站,大家接着去参观了位于江岸区珞珈山街12号的长江局旧址。动画学院师生共同学习了这段光辉历史:在曾经的战斗日子里,湖北地区的中国共产党组织经过了大革命的考验,在中共长江局和湖北省委的的领导下变的更加成熟,更加壮大。与此同时,中共长江局领导的其他各省,也都为实现党的“八七”会议总方针,开创革命斗争的新局面而进行了顽强的战斗。

经过党史主题教育实地考察后,动画学院师生均表示,心灵受到深刻洗礼,要从党史中汲取百折不挠,奋勇向前的正能量,增强历史自觉,增强党的意识,传承红色基因,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建党百年之际,努力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