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寻初心 宣誓词 跟党走”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6


 

按照学校要求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自接收学校要求以来积极组织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生第一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将党的伟大章程和光辉历史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也为了进一步激励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承担发展使命,潜心学习工作,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25日举办了5月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参观有关于党史的遗迹。

第一站,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到达了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在纪念馆门口,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泽菲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旨在使所有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牢记自己入党时的承诺,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在重温誓词的过程中,增强大学生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党性意识,有利于大学生党员的思想进步。

随后,支部成员进入了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参观了革命先驱们曾经艰苦办公的地方、博物馆内的大教堂、大操场,寝室。在参观大教堂时,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泽菲老师为大家讲解关于武昌农讲所旧址的历史沿革。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农讲所坐北朝南,为中国的农民知识水平有重大贡献,对中国全国农民运动可历史意义非凡。

 

 

第二站,全体支部成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在纪念管内,由王道睿老师带头,参观了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陈潭秋夫妇卧室,陈潭秋任教、伍修权上课的教室等著名场景,并向学生们讲解了这座建筑的光辉历程。

活动结束之后,动画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自己深受触动,心灵受到震撼。学生们表示自己将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并且在自己之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更加艰苦学习,勤奋工作,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新人的使命与责任。


(二)学生第二党支部

 

5月17日,动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动画学院201教室开展了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逸凡的带领下,全体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历史,提高了自己的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

首先,支部书记刘逸凡带领大家学习党章中的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为党员陈述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选举办法与职权。然后进入了正式的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第二章《人间正道是沧桑》,书记为大家解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以及为什么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问题,告诉我们新时代要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下来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中,书记着重讲了崇尚英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牢固“四个意识”等讲话,通过重要讲话的内容,大家不仅对中华民族的英雄更加心存崇敬,汲取他们身上的精神,更要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学习邓小平同志的功高至伟却从不自傲的人格力量;要将四个意识切实落到行动上。之后,书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代表历史事件——遵义会议,使大家了解这这次会议实现了怎样的历史转折,确立了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及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等。最后,书记讲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邓小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只要我们不脱离群众,和群众始终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我们就会无往不胜;要懂得些中国历史,这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精神动力。再一次提醒了我们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接着,大家在组织委员胡小蝶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告诉我们高校党组织应当遵循五个原则及主要职责等,在对工作条例有所了解之余,也能增强党员同志自身的工作方法和办事能力。随后,胡小蝶同志向大家阐述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全体党员同志都认真听取了报告,加深作为党员的职能责任,努力提升自身党员素质。

活动接近尾声,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张光宇同志和艾丽娅同志谈了党的创立的历史,表示新中国的建立历经了很多的艰辛,这些革命先辈坚定的信念值得大家学习。吴玉丹同志讲述了她在近期学习建党一百年的相关文章,感受到了党深根在内核的蓬勃力量。黄玉洁同志说道我们不仅停留在现在,还应回望过去,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大家在相互的交流学习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

最后,书记总结发言,告诉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首先要塑造自己,养德和修艺是分不开的,其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创作导向,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创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并且告诉大家生活之余政治热点优于娱乐新闻,多关注时事热点,每个月的党史学习要落到实处,杜绝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