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举办“动观党史”主题观影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1

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剧《觉醒年代》节选。活动于2021年5月在下旬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月“健身健心建红心”活动开展,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学生积极参加。

《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觉醒年代的百态人生。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批名冠中华的文化大师和一群理想飞扬的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充满激情、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辅导员王道睿为同学们介绍影片历史背景

同学们认真观影

 

在观影后,同学们发表观后感,抒发内心对于《觉醒年代》的直接想法,并且对于观后感进行阅读和评选,大家相互交流 ,最后评选出几位优秀观后感,真情实意。以下同学所写观后感被评为优秀观后感:武璐楠、陶静、马璇、覃欣茹、刘诗颖、方文轩、徐小骞、李文渲、常婉莹、程珂。

2019级 动画一班 徐小骞

2018级 影视动画二班 方文轩

 

 

2018级 影视动画一班 常婉莹

 

唱不尽英雄的赞歌,讲不尽英雄的故事,道不完英雄的美名。既有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出的历史贡献,也有周恩来、邓中夏、赵世炎等青年革命者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实践之举,更有陈延年、陈乔年等爱国进步青年为国为民作出的流血牺牲……在血的教训下,先辈们意识到唯有用革命才有机会推翻封建复辟的死循环。

此次观影让我们在重温红色岁月中深刻感受了一以贯之的信仰、一脉相承的精神,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观看革命影片,传承红色基因,铭记伟大胜利,要将精神付诸于行动,脚踏实地,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