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讲党课 学党史 做实事”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5

(一)学生第一党支部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22日,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101教室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党日活动的安排,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交纳党费,并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

按照学习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带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我们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接下来是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在学习让学生党员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中国人民既然能以艰苦卓绝的努力,赢得民族解放战争的胜利,也一定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新的振兴。

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三章《江泽民重要论述》);接下来是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党的组织工作质量。由纪检委员带领学习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杨盈讲述了党史专题党课《感受觉醒年代》,通过当下热门影视剧《觉醒年代》来为党员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课。

 

最后,支部书记陈老师总结,通过文件和“四书”的学习,让我们的党史知识体系逐渐完善,通过一系列的党课,让我们优秀精神深入人心。党员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自己在党日活动结束之后也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党的知识。

(二)学生第二党支部

6月7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逸凡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动画学院101教室开展了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博古通今,让全体党员同志们对党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

首先,支部书记刘逸凡带领大家学习党章中的第21、22条,为党员陈述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职权。之后正式进入党史的学习,首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书记向大家解答了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以及为什么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并强调了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随后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中,书记重点讲述了井冈山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对于这些历史的学习,大家表示一方面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另一方面要加强实践锻炼,让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之后,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七大,使大家更加清晰了解了七大为何是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全国代表大会。最后,学习的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关于江泽民的重要论述,强调了要努力学习,党员干部得带头学习,既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又要学习社会,学习人民群众的实践。

接着,大家在组织委员胡小蝶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她介绍了制定条例的背景和意义、制定工作的主要原则和主要框架等。随后,胡小蝶同志向大家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告诉了大家“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党员同志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带领大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了解了国家对于科研人员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加深作为党员的职能责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之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胡小蝶同志讲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了解到国家对于科研人员的关注,更加坚定了一心向党的决心。张光宇同志通过对“二七大罢工”这一历史事件的了解,领悟到党的领导能力,是为人民服务,为无产阶级谋福利的优秀政党。黄悦同志经过学习相关精神,明白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跟随当的执政规律,建设规律,正确看待历史。吴玉丹同志讲了通过此次学习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命题是永恒不变的,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和发掘,而学习历史,是有利于我们把握时代的内涵。付婉靖同志讲述了自己近期在发展对象的会议上深刻铭记了入党的动机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坚持四个自信,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

最后,刘逸凡书记总结,最近的党课学习,既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也反思了自身对于政治理论的不足之处。临近假期,各位党员同志们还是需要关注时事新闻,学习理论知识,同时也要把握自己的专业,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