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学七一讲话,做好高校教师思政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7


按照学校要求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9月16日在101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习安排,大家先交纳党费,教工支部书记朱华再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

党委书记刘红带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五位一体”谱华章》),“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杨盈带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展望未来,中国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

教工支部书记朱华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讲述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到各项建设改革的展开,再到最后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曲折过程。

教工支部宣传委员王雯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饶栖婷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党委书记刘红布置个人自学的学习内容,并督促党员老师们做好自学笔记。

最后,支部书记朱华总结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带领各位党员老师回顾我党光辉历史,领悟新发展理念;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期许。各位党员老师一定要重视党的纪律,知责于心、履责于行,脚踏实地为学院和学生办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