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全会精神,记初心使命”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4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追忆革命历史丰碑,学习全会精神,丰富党员政治生活,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于12月24日中午12:00在A10-101会议室举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根据学习安排,支部书记陈泽菲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第十章、第十一章内容。

支部书记陈泽菲带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组织委员康博文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了从党的十四大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贾铭带领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

饶栖婷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王道睿带领学习了《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党的问责工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负责守责尽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到,通过本次的主题党日学习,不仅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进一步学习了党史知识,各位党员同学要传承优秀的革命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本次支部党日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深感我们国家、我们的党这一路走过来很艰辛,现在的成就来之不易,现在,时代的接力棒交到这一代青年的手上,对于这一点,自己将责无旁贷,怀揣着梦想,手握着奋斗,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