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新时代有为青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11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丰富党员政治生活,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于3月11日中午11:30在A10-101会议室举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根据学习安排,支部书记陈泽菲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贾铭带领诵读《党章》第一章内容。

支部书记陈泽菲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贾铭带领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王道睿带领学习2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巩固深化政治巡视,突出巡视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

 


饶栖婷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讲话,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举起“争民主、争人权”的旗帜,鲜明宣示了救国救民、争取人权的主张,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

随后,支部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的全部理论、思想和行动都是建立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基础之上的。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才谈得上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才谈得上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

接着,纪检委员饶栖婷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到,通过本次的主题党日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学习,筑牢了我们学生党员理想根据,树立学生党员正确的人生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