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持续推进班主任工作

2022/04/19

本学期开学初,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宿舍临时封闭管理,学生心理状况有所波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向全体班主任布置工作要求,组织班主任以主题班会、寝室走访等形式,围绕防诈、心理健康、线上教学、防疫教育引导等与学生开展深入交流,加强与学生的思想情绪沟通。高校进入常态化防控管理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多次向班主任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班主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密切关注清明、五四等时间节点,密切关注国际形势和社会热点对学生群体可能造成的影响,并要求下沉学生寝室,关注学生动态,关注网络舆情。

按照工作要求,20位班主任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了解全国疫情形势和防疫知识,提醒强调最近疫情防控重点,与同学们分享校园防疫生活心得体会,围绕“如何提高防控意识”展开交流讨论,教育引导学生从爱国爱校的层面理解和配合当前的防疫措施,班会内容丰富翔实,形式生动,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班主任们利用课余时间下沉到学生寝室,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护重点,了解学生生活、学习和心理状态,与同学们交心谈心,针对需要帮助的学生开展帮扶,帮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自学校启动班主任聘任工作以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三全育人”作用,学院各方合力协同,全面持续推进班主任工作。接下来,班主任老师们将继续深入学生课堂、宿舍,以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立足点,做好学生专业学习引领的同时,加强学生思想引导教育。

 

2020级影媒1班班主任金虎老师召开主题班会并走访学生寝室

 

2020级中韩1班班主任王雯老师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2020级中韩2班班主任华蕾老师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2020级影媒2班班主任刘纹羊老师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2021级中韩3班班主任邱卿云老师召开主题班会并走访学生寝室

 

2021级中韩2班班主任杨鹏老师召开主题班会

 

2021级中韩1班班主任方正老师召开主题班会

 

2021级中韩4班班主任赵舒老师召开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