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聚焦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2

 按照学校要求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为深入学习近期两会等相关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奋进力量,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于4月21日在A10-101开展“聚焦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党员交纳党费,教支工部书记朱华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领大家集体诵读《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

分党委书记刘红带领学习2022年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新冠疫情形势,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组织大家学习了《湖北美术学院教学单位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湖北美术学院教学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分党委副书记杨盈带领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是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三是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是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五是要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六是党和国家中心任务需履职尽责,七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八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同时带领学习干部选任及监督相关文件精神。

教工支部书记朱华带领学习《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说明了“五个必由之路”的关键词及“五个必由之路”的相关意义。带领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上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防微杜渐,时刻绷紧安全弦。

 

 

教工支部组织委员田苏娜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希望各位文联工作者要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努力创作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同时詹蕤院长和大家分享了在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中的发言和体会。

在纪检专题学习中,教工支部纪检委员杨梓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湖北美术学院教职工考勤管理规定(试行)》及关于开展考勤管理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

会议还布置了个人自学内容《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最后,分党委书记刘红再次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守土有责,共同维护好师生安全健康和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党员教师带头坚持理论学习,希望能将理论付诸实践,提高美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生思政工作,积极配合,推动学校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