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聚焦全国两会,深入理解‘五个必由之路’”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2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学习两会精神,丰富党员政治生活,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于4月21日中午12:50在A10-101会议室举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根据学习安排,支部书记陈泽菲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领诵读《党章》第二章内容。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和《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各方面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学生第一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学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带领学习2022年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学生第二支部纪检委员带领学习《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五个必由之路”是对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的新概括、新提升,大大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随后,开展纪检学习专题,学生第一支部纪检委员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条例》对于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总结到,通过本次的主题党日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深入理解了“五个必由之路”的涵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团结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在新的赶考中继续创造奇迹。同时,提出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带头做”,“带头学”,努力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