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之歌百年红”5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1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丰富党员政治生活,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于5月10日在A10-101会议室举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各位党员就此大会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随后,根据学习安排,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领诵读《党章》第三章内容。

 

 

学生第一支部组织委员康博文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生第一支部纪检委员饶栖婷带领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坚持就是胜利,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学生第二支部纪检委员带领学习,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到,通过这次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们更加的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希望我们各位党员早日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