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悟初心 强党性 践行动”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2

 


 

 

为了迎接七一的到来,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于6月21日在A10-101开展学生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根据学习安排,支部书记陈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随后,带领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分析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接着,康老师带领学习《历史回响未来启迪——党的百年奋斗昭示过去能够成功、未来继续成功的秘诀是什么?》,饶老师带领学习《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王老师带领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精神,贾老师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与智慧,让那些无数先辈用鲜血和汗水浇灌出来的历史之花,成为穿越时空、烛照当下、远观未来的智慧之光。同时,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随后,学生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和院分党委副书记分别讲授了七一前的党课。

陈老师开展了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立足于建党101周年讲授了党课。讲述了党的三大历史贡献,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同时也简单的为大家概述了党的光辉历史,最后立足于当下,总结了党给我们的三大启示。

刘逸凡开展了以《坚定信念 拼搏奋斗——青年党员如何参与网络文明共建》为主题的党课,结合当下时事热点和自身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切身感受,生动的讲述了在面对谣言时,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该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遇事冷静思考、理性判断,做好自己,以不变应万变。

分党委副书记杨盈书记讲授了以《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为主题的党课,详细介绍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召开背景、会议的重要内容以及会议的历史意义,以此为脉络,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

最后,陈老师总结道,通过我们这次党日活动,不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发表的重要文章,也通过三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坚定了我们作为青年党员的自信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