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唱百年赞歌”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4

按照动画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教育要求,动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4月13日,在动画学院101教室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习安排,大家交纳党费,教工支部书记朱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

党总支书记刘红带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党总支副书记杨盈带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48页)。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应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两个历史时期,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教工支部书记朱华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兴起,直到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和大革命的失败。

教工支部组织委员田苏娜带领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一章《毛泽东重要论述》。

接着,开展了廉政专题教育:学生第一支部纪检委员饶栖婷,开展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带领学习了《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坚持和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精心做好民族工作,把内蒙古建成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屏障。学生第二支部纪检委员王道睿带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最后,部分动画学院教师党员,于主题学习会后,到国画系向叶军教授请教学习,并听叶军教授详细讲解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挺进大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