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知榜样历程,学攻坚精神,找初心使命”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9

 

按照动画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与使命,动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于3月25日,在动画学院101教室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刘志耀同志正在讲授专题党课

根据学习安排,大家交纳党费,党总支副书记杨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第一章《党员》。

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党日活动特邀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志耀同志为大家讲授主题党课,一方面,刘志耀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另一方面,刘志耀通知讲述了其扶贫路上的工作经历,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他用脚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踏遍黄陂区、江夏区29个村,跑出18万公里的扶贫路,帮扶1700多个贫困家庭走出困境,与700多户贫困家庭结成“穷亲戚”。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多次受到表彰嘉奖,2021年2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接见。

动画学院党员师生和刘志耀合影

在专题党课结束后,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刘红书记传达了学校的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精神和相关要求,根据要求,要加强党员的党史宣传教育,加强思想引领。最后,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和党总支的建设部署,刘书记做了相应的工作布置。

党员正在学习会议精神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杨盈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按照时间节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兴起,直到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和大革命的失败。

最后,党总支纪检委员杨梓带领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榜样刘志耀的扶贫历程学习了脱贫攻坚精神,也开启了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